5G承載網方案獲國際認可 近4億元大單追捧4隻龍頭股

莫遲

2018年02月23日08:37  來源:証券日報
 

春節前,作為建設網絡強國之關鍵的5G領域利好頻傳,上周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國際電聯第十五研究組全會上,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華為、中興等通信企業共同提出的5G承載網方案獲得一致認可並通過標准立項。此外,中國電信也於節前完成全球首次5G OTN前傳承載設備測試,該測試在全球無線標准組織發布eCPRI接口標准以來尚屬首次,具有深遠的產業指導意義。

業內人士表示,“5G商用,承載先行”早已成為行業共識,不管無線側的容量、帶寬如何強大,5G技術在各場景實現商用均需要承載網為其提供數據傳輸通道。此次由我國主導制定的承載網方案獲國際認可,為國內相關企業未來發展規劃出新的藍圖。

昨日,A股市場5G板塊也迎來節后“開門紅”,《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85隻個股實現不同程度上漲,在板塊中佔比接近九成。其中,紫光國芯收獲漲停,此外,武漢凡谷(9.08%)、中京電子(7.24%)、移為通信(6.89%)、中石科技(5.95%)、中際旭創(5.55%)、中科創達(5.26%)等9隻個股表現同樣可圈可點,漲幅也均在5%以上。

昨日5G板塊的亮眼表現也引來市場中大單資金的積極關注,合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5.49億元,其中,紫光國芯(27421.06萬元)、春興精工(5084.42萬元)、武漢凡谷(3336.31萬元)、深南電路(3131.65萬元)等4隻個股日內資金淨流入金額均在3000萬元以上,合計吸金3.9億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來,在國家政策扶持下,國內通信設備制造商以5G為“利器“大舉開疆擴土,在全球范圍內廣泛進行組網工程建設,為企業營收穩步增長打下了堅實基礎。

業績方面,在目前已披露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的5G相關上市公司中,逾半數(53家)報告期內業績預喜,從淨利潤同比增幅來看,中際旭創(1691%)以超10倍增幅居首,新海宜(727%)、聞泰科技(608%)、梅泰諾(380%)、長江通信(333%)、中興通訊(303.65%)等10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也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估值方面,共有29隻業績預喜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板塊整體值(49.91倍),其中,博威合金(24.05倍)、長江通信(24.33倍)、亨通光電(25.34倍)、夢網集團(27.15倍)、星網銳捷(27.85倍)、北緯科技(29.58倍)、南都電源(29.96倍)等7隻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在30倍以下,后市估值修復行情值得期待。

對於5G板塊未來投資策略,安信証券認為,5G是2018年通信行業投資主邏輯,5G射頻和5G光通信兩個細分領域在板塊中兼顧市場規模與成長空間,建議在市場波動中,關注估值相對合理,業績成長性優的子板塊龍頭股,推薦投資標的:中興通訊、中際旭創等。

招商証券進一步指出,2018年是5G發展關鍵之年,隨著MWC展會和5G獨立組網標准確立時點臨近,行業有望進入密集催化期。重點推薦標的:中興通訊、亨通光電、中天科技、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際旭創等。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