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2017年08月01日12:48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記者朱一梵)7月28日,証監會黨委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証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主持會議並講話。

黨委同志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對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

黨委同志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總動員,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提供了科學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奏響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號角。通過學習,黨委同志進一步深化了對講話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基本要求的認識,武裝了頭腦,明確了方向,堅定了信心。

會議要求,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聯系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治國理政偉大實踐,聯系黨和國家的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認真學習領會講話精神,深入領會講話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筑牢維護核心的思想根基。要結合全面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好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風險、深化改革三項任務,切實把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落實全系統年中監管工作座談會的工作部署,扎實推進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市場安全穩健運行,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后,証監會黨委向全系統各級黨組織印發通知,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安排。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