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完美收官 A股主戰場仍在主板

楊欣

2017年08月01日08:06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七月的最后一個交易日,指數可以用完美收官來形容,滬指和中小板指再創近期新高,成交量相較於上周五明顯放大。而近期A股的主戰場仍然集中在主板,市場人士認為,在逢低介入主板漲價概念等板塊之外,對於中小創中擁有業績支撐、可持續成長的成長股也可關注。

3300點突破

前后會有震蕩

昨天開盤震蕩一段時間后,在權重板塊的帶動下,滬深兩市指數強勢走高。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61%,報收3273點﹔深成指上漲0.64%,報收10505點﹔創業板上漲0.13%,報收1736點。從盤面上看,石油礦業、煤炭、鋼鐵、有色等板塊漲幅居前﹔國防軍工、農機、銀行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淨流入9.2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10.7億元。

大部分技術派人士認為,從滬指月線圖上看,指數重心再次上移,並且成交量有放大的趨勢,下方KDJ指標金叉向上運行,長期來看運行趨勢良好﹔另外從滬指日線運行圖上可以看出,滬指昨天最高3276點,已經快要逼近2016年11月29日3301點和2017年4月7日3295點兩個重要高點附近,重點關注3300點成交密集區是否會有震蕩產生,因此操作上不宜過分對漲幅的較大的品種進行追漲操作。

不過樂觀派人士則認為,從近期指數的運行格局上可以看出,指數目前保持著先上攻幾日再盤整消化幾日的運行格局,加之昨天量能有效放大,午后也是一直保持高位震蕩,指數運行趨勢良好,有望突破上方的一眾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從昨天市場的情況來看,主板個股再成市場賺錢效應最大的聚集地,有色、鋼鐵、煤炭等繼續飆升,助滬指再創新高。

短線可跟隨活躍資金

分析稱,主板牛股的增多,對於主板賺錢效應的強化起到關鍵作用,同時引導市場熱點的方向,激進型投資者當下交易更應側重主板。尤其是投資者應該關注一下上周已有大資金大舉流入的“漲價”概念股。

上周資金流出方面,保險概念股西水股份位居兩市第一,流出金額達15.23億元,方大炭素緊隨其后流出金額為12.25億元,科大訊飛、中國平安、洛陽鉬業流出金額分別為11.76億元、11.53億元、10.21億元。流出個股均為前期強勢股。

而上周滬深兩市大單淨流入過億個股共46隻、較前一周減少25隻,滬深兩市流入前五排名個股為寶泰隆、北方稀土、中遠海控、中科三環、中國寶安,流入金額分別為6.04億元、5.00億元、4.62億元、3.84億元、3.82億元。寶泰隆受益於石墨烯漲價邏輯上周漲幅達16.5%,北方稀土也為同樣邏輯受益於稀土永磁漲價。上周漲價概念被市場深度挖掘,其余漲價概念股也均有不同程度上漲。

“漲價題材依舊是近期盤面上最強的,無論資源類還是白酒都不斷創出新高。短時間內這個趨勢不會改變,隻要漲價繼續,這些品種會不斷創新高。市場上最活躍的資金全集中在此。”一位本地券商資深人士告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不過也有市場人士認為,証金公司作為“國家隊”的主力,首次重倉買入創業板公司給了市場一定的提示。對於中小創中擁有業績支撐、可持續成長的成長股同樣值得關注。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