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停牌過久上市公司或被“除名”

陳若然

2017年08月01日08:11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若然)日前,據媒體報道,MSCI明晟亞太地區研究主管謝征儐表示,個股如果停牌太久,將可能會被MSCI指數“除名”。謝征儐稱,如果發現某個公司停牌超過50天,就會將其從指數中剔除,而且至少12個月內不會再重新納入。

  據了解,今年6月21日,MSCI宣布將A股正式列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基准指數,A股的222隻大盤股被納入,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約0.73%的權重。

  據了解,近期,股市不少上市公司停牌,據媒體統計,在目前滬深兩市3000余家A股上市公司中,處於停牌狀態的約為270家,近50隻個股停牌超過90天。

  而就在上周五証監會新聞發布會上,証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也再度表示,証監會將不斷完善上市公司停復牌制度,強化証券交易所對上市公司停復牌的一線監管。

  証監會表示,近兩年上市公司的停復牌已日益規范,2016年,滬深兩市日均停牌226家,同比下降兩成,停牌時間大幅縮短,超過90%的重大資產重組停牌時間控制在3個月內,基本穩定市場預期。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