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証監會擬對8宗違法案件行政處罰 罰沒金額1.47億

2015年10月30日17:25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王千原雪 呂騫)中國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30日表示,証監會日前對8宗証券違法案件進行了審理認定,擬罰沒金額總計近1.47億元。

鄧舸表示,日前証監會對某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案、某會計師事務所、某資產評估公司涉嫌未勤勉盡責案、某投資公司利用他人賬戶買賣股票案、李某霞涉嫌內幕交易“新潮實業”案、顏某明涉嫌內幕交易“利歐股份”案、李某捷涉嫌內幕交易“博雲新材”案、羅某陽、羅某穎涉嫌內幕交易“東方鐵塔”、“黃河旋風”案等8宗証券違法案件進行了審理認定,擬罰沒金額總計近1.47億元,擬對8名當事人採取証券市場禁入措施,其中3名當事人為終身禁入,相關案件己進入事先告知程序。

某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案中,該上市公司通過提前確認收入、延后確認年終獎,虛構合同虛增收入等多種方式,虛增2013年度利潤,實現2013年年度報告扭虧為盈。証監會擬責令該上市公司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頂格罰款,對其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相關中層人員給予警告,並依據其責任大小分別給予30萬元到3萬元不等的罰款處罰,對直接參與財務舞弊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董事會秘書、財務總監、分管營銷副總經理、財務部經理採取5年証券市場禁入措施。

某會計師事務所在為上市公司開展年報審計業務中涉嫌未勤勉盡責,未執行必要的審計程序,未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証據。証監會擬責令其改正,沒收其業務收入70萬元並處以3倍罰款,對直接負責的兩名注冊會計師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頂格罰款。

某資產評估公司在為上市公司開展資產評估業務過程中,涉嫌違反多項執業准則,証監會擬責令其改正,沒收其業務收入12萬元並處以3倍罰款,對兩名直接負責的資產評估師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頂格罰款。

某投資公司利用他人賬戶買賣股票案中,公司實際控制人周某潔自2014年開始操作使用他人賬戶,利用投資公司閑置資金買賣股票,盈虧由該公司承擔,合計獲利41,015,596.78元。証監會擬責令該投資公司改正,沒收其違法所得並處以l倍罰款,對周某潔給予警告並處以10萬元頂格罰款。

李某霞涉嫌內幕交易“新潮實業”案中,當事人在工作場所非法獲取上市公司籌劃重大投資的內幕信息,控制使用配資賬戶交易“新潮實業”,獲利8,754,982.87元,涉嫌內幕交易,証監會考慮到其具有積極配合調查的情節,擬責令其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2倍罰款。

顏某明涉嫌內幕交易“利歐股份”案中,在上市公司籌劃重大投資事項期間,顏某明與上市公司知悉內幕信息的高管人員聯系頻繁,其交易行為與內幕信息高度吻合,獲利4,550,512.81元,涉嫌內幕交易,証監會擬沒收其違法所得並處以3倍罰款。

李某捷涉嫌內幕交易“博雲新材”案中,在上市公司籌劃重大投資事項期間,作為某証券營業部總經理的李某捷與知悉內幕信息的上市公司股東單位高管人員頻繁接觸、聯系,利用他人賬戶交易“博雲新材”,交易行為與內幕信息高度吻合,獲利2,887,526.29元,涉嫌內幕交易。証監會擬沒收其違法所得並處以3倍罰款,同時對其採取終身証券市場禁入措施。

羅某陽、羅某穎兄弟涉嫌內幕交易“東方鐵塔”、“黃河旋風”案中,兄弟二人同為証券從業人員,羅某陽利用其負責、承攬上市公司購買資產項目或非公開發行項目的信息便利,與其弟控制利用他人賬戶買入相關股票,在2013年至2015年間涉嫌3次內幕交易,其中2013年交易“東方鐵塔”虧損126,043.03元,2014年交易“黃河旋風”虧損486.7元,2015年交易“黃河旋風”獲利446,920.26元。証監會擬沒收其違法所得446,920.26元,並對3次內幕交易行為共處以2,540,760.78元罰款,同時對二人採取終身証券市場禁入措施。

鄧舸最后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違法行為誤導、欺詐投資者,嚴重損害資本市場的“三公”秩序,証券服務機構怠於履行勤勉盡責法定義務,違背了市場“看門人”的誠信原則,法人利用他人賬戶買賣証券行為擾亂了証券市場管理秩序,內幕交易行為濫用“內部人”的信息優勢與其他投資者進行不公平交易,必須嚴厲打擊。証券執法將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堅決維護公開、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