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証監會積極開展扶貧日系列活動

2015年10月30日16:45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王千原雪 呂騫)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30日表示,根據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部署,中國証監會結合在10個定點扶貧縣幫扶工作和自身特點,積極組織開展了“愛心包裹”捐贈、新長城自強班資助、扶貧專題培訓、“新三板”支持定點縣等扶貧日系列活動。

10月15日,會領導帶頭,廣大干部員工積極參與,為10個定點縣貧困小學生捐贈5000個“愛心包裹”項目捐款,正式啟動了中國証監會扶貧日系列活動,在証監會系統內掀起了扶貧濟困人人皆願為、人人皆可為、人人皆能為的熱潮,為進一步推動廣大干部員工積極自主參與到定點縣各種專項幫扶工作,實現人人皆有為,營造良好的氛圍。

正在開展的其他項目還包括:在10個定點縣各資助成立1個新長城自強班(50人?班),支持貧困高中學生成長成才,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組織10個定點縣領導干部到東部經濟發達縣開展專題培訓和考察交流,分享發展經驗,幫助他們拓寬發展思路,並組織到部分上市公司推介和對接。組織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司與10個定點縣建立對接關系,派專門力量到定點縣實地調研,開展專題培訓,為定點縣挂牌企業資源培育持續提供專業指導,進一步推動定點縣對接資本市場,促進當地優勢產業發展壯大和縣域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一直以來,証監會高度重視將扶貧濟困作為履行社會責任的一個重要途徑,1998年9月起就根據國務院部署參加定點扶貧,先后幫扶雲南省中甸縣、寧菠縣和安徽省宿鬆縣、太湖縣.2012年底又加大支持扶貧力度,新增幫扶河南蘭考等8個縣,幫扶總數達到10個國家重點縣。系統內各單位也根據自身特點積極參與地方政府組織的幫縣駐村扶貧工作,或自主開展各具特色的社會幫扶工作.在日常監管工作中,中國証監會還積極倡導市場主體將履行社會責任作為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戰略舉措,並積極披露履行情況,在資本市場廣泛營造履行社會責任的良好氛圍。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