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中信証券昨晚披露三季報 稱:四高管仍受調查

劉慎良

2015年10月30日07: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信証券昨晚披露三季報 稱:四高管仍受調查

  已披露三季報的18家上市券商中,中信証券以159.86億元的淨利潤居首位,其次是國泰君安、國信証券和海通証券,前三季淨利潤分別為119.61億元、110.83億元和110.65億元。

  本報訊(記者 劉慎良)昨天晚間,中信証券披露2015年三季報,前三季實現營業收入424.08億元,同比增長144.03%﹔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59.86億元,同比增長151.16%﹔基本每股收益1.40元。中信証券同時披露,証金持有公司2.99%股份,為第三大股東﹔匯金持股1.64%,為第六大股東﹔10隻中証金融資管計劃均持股0.74%,並列為公司第九大股東。

  公開數據顯示,已披露三季報的18家上市券商中,中信証券以159.86億元的淨利潤居首位,其次是國泰君安、國信証券和海通証券,前三季淨利潤分別為119.61億元、110.83億元和110.65億元。

  中信証券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公司經營情況良好、流動性充足,“公司關注到近期外界對中信証券有不少報道和猜測,對其中的造謠者,公司將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希望投資者以官方渠道發布的信息為准。”

  公告還稱,2015年8月25日及9月15日,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徐剛、葛小波、劉威及執行董事、總經理程博明先后協助或接受公安機關的調查,截至報告披露日,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由於財務總監葛小波正在協助調查,無法正常履職,公司董事長王東明代行財務負責人職責,分管公司財務工作。

  新華社8月25日消息,中信証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証券交易活動被調查。隨后有媒體報道稱,上述8人分別是中信証券董事總經理徐剛、財務負責人葛小波、董事總經理兼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威、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証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証券金融業務線的姚杰和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

  9月15日晚,中信証券再次公告確認3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調查,分別是總經理程博明、經紀業務發展與管理委員會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利、信息技術中心汪錦嶺。

  截至目前,這場中信証券的涉嫌內幕交易風波已有11人被公安機關帶走調查。更惹人注意的是,中信証券的執行委員會中有4名高管被卷入。根據中信証券2014年年報,在其組織架構中,執行委員會是中信証券為貫徹、落實董事會確定的路線和方針而設立的最高經營管理機構。

(責編:閆璐、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