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2019年二季度营收1503亿元

2019年08月14日15:06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昨日,京东集团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京东二季度净收入上达1503亿元,同比增长22.9%;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增长644%。

京东方面表示,财报的增长得益于 “成本、效率和体验”的重构。在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的背景下,京东以智能供应链等技术推动成本的下降,以技术投入推动效率的提升,以场景布局推动消费体验的升级,从而构筑更加长期的竞争优势。

在供应链方面,京东继续扩大在中国电商领域的物流网络。截至2019年6月30日,京东运营约600个仓库。包括了约250万平方米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在线下布局方面,从今年二季度以来,京东正在不断深化对线下零售场景的布局。在一二线城市,京东即将开设营业面积数万平米的超级体验店,在五六线县乡镇市场已经布局了超过1万家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专卖店,而在更具增长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则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彼此优势,共同发掘市场需求。

在人才招募方面。今年上半年,京东集团面向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大学、康奈尔大学等25所全球知名院校,为IoT事业部、京东AI、京东云、硅谷研发中心等高技术型部门引入了大量人才。

在技术投资方面。二季度,京东继续保持在技术研发上的高投入,该季度用于技术研发的投入达到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4%,远高于收入的增速。

(责编:易潇、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