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聚合力 携手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儒银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07日14:48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近日,儒银合作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议在青岛召开。儒银联盟6家常任理事单位、10家理事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探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与会代表。

王清宪在会见时指出,青岛正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等攻势,着力搭建一系列开放发展的平台,当好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希望儒银联盟、金融机构发挥自身优势,早期、深度对接参与15个攻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青岛开放创新发展赋能。

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代表儒银联盟表示,青岛新一届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指示要求,奋力打造山东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儒银联盟及成员将认真倾听青岛各界改革开放诉求,梳理优势资源,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新青岛。

据了解,儒银联盟由恒丰银行倡议发起,山东省农信联社、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烟台银行共同发起。儒银联盟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发展机制越来越完善、同业合作越来越紧密、联盟队伍越来越壮大,作为金融同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平台的角色日益凸显。目前,联盟已建立了流动性互助机制、相互授信机制、联合投资机制,同业交易十分活跃,涵盖债券投资、资金拆借、资产托管等多个方面。

截至目前,联盟已覆盖山东省内法人银行机构16家,平台体量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儒银联盟的发展理念得到金融同业广泛认同,日照银行、潍坊银行、齐商银行、莱商银行、东营银行、临商银行、济宁银行、泰安银行、德州银行、蓝海银行等10家银行已加入儒银联盟,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下一步,儒银联盟将加大成员单位金融资源创新整合力度,积极开展银团贷款,聚焦山东八大发展战略,以银团贷款的形式解决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一次性大额融资需求;联合成员单位共同发起设立联盟基金,对优质实体企业债务融资提供精准、专业、全方位的支持服务。联盟将精准对接客户需求,联合研发理财、存款类创新产品,共同向客户推荐最优产品组合,为客户打造全领域、全流程的综合财富管理平台。

会上,儒银联盟与嘉实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起设立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发挥银行和基金公司的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优秀基金产品。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