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发力养老行业 为老龄化少子化时代布局

2017年08月18日16:55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2017年8月18日,位于北京昌平新城的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二期盛大开业,迎来首批新居民的入住。泰康燕园是由泰康保险集团投资建设的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养老社区,配套自建二级康复医院。

在老龄化、少子化的社会大环境下,众多的独居老人面临急病突发无人知晓、慢性疾病无人照料、缺乏社会交往精神孤独等重重困境,而泰康新型的医养融合社区恰恰为这一社会痛点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社区不仅能提供综合的医疗服务保障、专业护理为失能失智人群提供全方位照护,社区内提供的丰富文化活动消除老人心理孤独感。

值得注意的是,燕园二期居民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一期居民推荐介绍后入住的,良好的口碑可见一斑。燕园社区安全、优雅的环境以及专业细致的服务获得居民点赞。

为满足社区长辈的社交和精神需求,社区根据长辈们的兴趣爱好组织了戏剧、桥牌、合唱、摄影、书画等多个俱乐部,社区的老年大学乐泰学院也提供了60余门课程,而长辈们也发挥自身特长,自发组织了多个兴趣小组。另外,社区还成立了自治组织乐泰理事会,连接服务团队和居民需求,形成了居民自治的社区文化。

据统计,燕园居民在健康方面平均存在2-3种慢性病,老人及家属都非常看重社区医疗照护的能力。践行“一家社区、一家医院”理念,燕园社区配建了以康复和老年病为特色的综合医院——泰康燕园康复医院,于燕园社区开业的同年同步运营。泰康燕园康复医院着力发展老年康复、老年全科和老年急救三大学科,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形成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全方位照护居民健康。截至2017年6月30日,燕园康复医院已为社区老人提供急救125次,真正成为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守护者。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之家CEO刘挺军表示。“养老社区如果没有好的康复和医疗保障体系,就像一个没有安全气囊的车,外表再光鲜,开起来也是很危险的。综合考虑老年人多方面的需求,意味着既强调老人的精神和社交需求,也重视基础的安全保障。”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