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网贷成交量环比上涨超10%

林晓丽

2017年08月03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网贷平台正在经历一场洗牌变革,大量平台将被淘汰,但融360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网贷平台成交量为1912.701亿元,环比增长10.42%。同时,依然有资本看好这个行业,昨日,P2P平台点融网宣布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领投的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据融360网贷评级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015家,环比下降2.78%。融360网贷评级组预测,随着网贷行业各地监管政策趋严,以及网贷合规成本的上升,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将持续降低。

  与此前相比,网贷行业明显被资本市场“冷遇”。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获得融资的P2P平台只有15家左右,融资金额也仅有约40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2016年上半年至少发生的50例融资/并购案例,以及总额约172亿元的融资规模,呈明显的降温态势。

  不过,对于网贷平台的前景,点融网D轮融资投资方之一的韩国Simone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消费者借贷市场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也认为,在监管趋紧的背景下,网贷行业交易量增长势头仍不减,说明行业还是有发展潜力的。

(责编:李栋、赵爽)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