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被看好?苹果获巴菲特增持后市值破八千亿美元

2017年05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朱一梵)今日凌晨(美国时间5月8日),美股午后市场,苹果股价一度站上153美元点位,最高至153.70美元,公司市值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大关,达历史最高位。

据悉,苹果的股价盘中最高至153.70美元,按照苹果流通股总量为52.14亿股计算,这意味着苹果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大关,而截止收盘苹果的股价报153.24美元,涨幅2.87%。

早在2015年2月,苹果股价曾一举突破7000亿美元大关,这使得苹果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家市值超越7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这轮上涨之前,苹果市值曾达到过7750亿美元高点,但随着股价回落而一度徘徊。

据财经资讯提供商FactSet数据,进入本月以来,分析师们已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调升了近30次。投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最为乐观,其周一将苹果目标股价提高至202美元,这意味他看好苹果市值今年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在上周五披露的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该公司将所持苹果股票从去年年底的价值71亿美元增持至3月31日的价值192亿美元。

苹果的股价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业界对预期当中的“iPhone 8”寄予厚望。普遍认为苹果将在今年9月份发布一款全新设计、采用无边缘OLED屏幕的新iPhone 8。但对下一代iPhone的大肆宣传,导致目前苹果iPhone销量增长基本停滞,致使上季度苹果发货量略有下降。

 

(责编:朱一梵、吕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