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互联网理财用户或达6亿

2017年01月11日07:1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近日,腾讯理财通携手新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宏观经济趋势报告》,报告通过对100多名主流机构基金经理的调研,专业解读各大券商研究机构报告,把脉2017年中国的经济形势和投资风向。

  报告中,关于“2017年投资理财偏好”的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人表示2017年会继续炒股,约四分之一的人打算买基金,超过两成的人投资房地产,紧随其后的是选择黄金和银行理财。由于银行储蓄利率下滑,选择银行储蓄的投资者只有3.57%。

  在互联网金融方面,依托移动互联网的爆发,互联网理财在发展短短5年以来获得了11.61%投资者的认可。其中,90后选择互联网理财的比重远远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随着80后、90后人群逐渐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互联网理财的发展前景更受期待。业内人士估算,2020年中国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将达到6亿人,资金规模将突破6.5万亿元。而腾讯方面透露,理财通用户数目前约8000万,资金保有量超千亿。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