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图集

马来西亚劫匪用炸弹炸开提款机盗走现金

2015年10月15日08:0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一个劫匪团伙当地时间13日凌晨,用土制炸弹炸开马六甲一家银行的提款机,盗走一笔数额未明的款项。

  由于该团伙的犯案手法罕见,引起高度关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吉隆坡拆弹小组也受召到场助查。

  据报道,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约四名匪徒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2时许,乘坐一辆豪华汽车抵达现场,将两枚土制炸弹放在爱极乐高原大马银行电子银行室内,其中一颗炸弹炸开提款机。

  相信爆炸巨响已引起注意,盗贼行事仓促,虽然一地都是钞票,但只抓了一把钞票就逃。警方拆弹小组当天上午9时,将另一枚未爆的炸弹移到银行外沟渠边引爆。

  甲州中央警区主任赛阿都阿兹说,匪徒是将提款机的部分机件拆开,将其中一枚土制炸弹点燃后丢入机件内引爆,因此爆炸力只受限在提款机内,提款机的外壳都没有受损。

  他指出,用以干案的炸药是装在铁管内,属于低爆炸力的爆作物,相信匪徒是使用容易采购的爆竹炸药。2013年也曾有匪徒使用炸药爆窃银行,当时犯案的匪徒是使用高爆炸力的爆炸物,手法有别于这一次的低爆炸力炸弹。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436条文(蓄意纵火破坏)调查此案。一旦罪成,将被监禁20年。

下一页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