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交强险7月改革”?中保协:未收到政策调整通知

2017年06月14日17: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张文婷)近日,社交软件上有关于“7月1日起所有车船税和交强险上调”的传闻,引发“有车一族”的关注。对此,人民金融向相关部门求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表示,截止目前,未收到关于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

据了解,此传闻主要来源于部分保险从业人员的销售误导,目的在于诱导车险未到期的消费者提前续保。专业人士建议,车主在投保时应注意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保险机构或保险中介机构,依法履行车船税纳税义务。

此外,消费者应当认真阅读保险合同中的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条款,对保险“保什么”和“不保什么”心中有数。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要严格按照保险合同条款约定履行赔偿保险金义务,因此保险合同中的责任免除条款直接关系到保险消费者能否获得保险赔付。

中保协特别提醒广大车险消费者,相关政策动向要以保险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责编:庄红韬、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