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会员体系搭建 车主投保将享受哪些优惠?

2017年05月25日15:37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张文婷)车险理赔一直存在诸多痛点,对于生活在北京这种快节奏城市里的车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迅速简单的服务越来越成为主流。为此,很多车主都希望自己可以变成“甩手掌柜”,出险后除了报案,剩余的工作都可有人代替。那么车主理赔如何做甩手掌柜呢? 

车主理赔如何做“甩手掌柜”?

据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兵介绍,公司将利用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完成线下服务项目的重构,推出“一键包办”服务,解决车主在遇到事故后的多种烦恼。

王兵表示,车主如遇交通事故,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安车险官方微信、95511等线上线下渠道,申请“一键包办”服务,等待专人到预约地点取车,“理赔、修车”都无需自己动手,主要根据约定时间、地点拿回爱车即可。

北京车主将有哪些“大礼包”?

据王兵介绍:“此次服务升级中设置的会员体系,其实是为了降低车主的理赔次数,使车主续保更实惠。”众所周知,车险费率改革实行后,汽车一旦出险,第二年续保时,保费将上浮很多。为此,多位车主对于车身上的小磕碰只能“视而不见”。

针对以上情况,该会员体系根据车主在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投保商业车险的年限,自动匹配差异化服务内容,对多年续保客户在划痕、补漆等项目均免费服务,从而降低客户续保费用。王兵向人民金融表示,目前有三种会员体系,一类是普通会员,针对首年续保车主;一类是乐享会员,针对连续三年以上投保车主;还有一类是尊享会员,针对连续投保五年以上的车主。

根据对100万车主的大数据分析及多份问卷调查的研究,公司筛选出车主最喜爱的服务项目,在保单周期为客户提供实用性增值服务项目。例如:普通会员享受玻璃修补服务;乐享会员享受玻璃修补服务及划痕喷漆和代驾服务;尊享会员由于是老车主且车辆面临年检,在以上服务方面还特别增加了免费年检的项目。

据专家表示,车险会员体系的搭建,改变了保险公司传统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模式,转而促使公司整合多渠道服务资源,集中力量实现效率最大化的“客户导向”经营机制。王兵也提到,会员体系的推出,可建立公司与客户之间长期的纽带关系,增强客户黏性。

王兵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未来还将在新能源车充电桩的设置等服务方面就行升级。

(责编:张文婷、庄红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