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优健康险报销比例提高26%

董禹含

2017年05月25日07:5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保监会日前在四川成都召开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工作会。据悉,截至4月底,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共销售了69625单,实收保费1.26亿元,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参保人实际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26个百分点,有助于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政策规定,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200元/月)。单位统一为员工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应分别计入员工个人工资薪金,视同个人购买,按上述限额予以扣除。

  目前,中国人医疗费用主要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来买单。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比较高,主要原因就是缺乏商业医疗保障。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可以实现当前保障、长远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有机结合,为纳税人群提供可靠的高额医疗保障。保险公司开展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可以积极介入到医疗行为的管控,降低不合理医疗费用,形成良好的就医秩序,实现良性的“三医联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