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赴美留学投保高性价比的健康险更可靠

2017年05月10日19:45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张文婷)随着近年赴美求学市场的蓬勃发展,与之相关的保险险种也愈发增多。众所周知,在美国就医的费用较高,选择合理的医疗保险成了很多留学生关心的话题。

据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美国的医疗费用普遍较高,如果没有医疗保险,在美国看一次病就能让留学家庭的财务吃紧。因此建议留学生家庭应首先考虑完善医疗保险保障。一般来说,美国的高校都有留学生保险制度,留学生可以在入学的时候购买医疗保险,保费一般在每年300-600美元不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留学生在校内买的保险也有一定的局限,往往只包括一些常规医疗的赔偿,而且赔偿的金额也不会太大,万一在美国患上大病,学校的基本医疗保险无法补偿所有的费用。专家建议,留学家庭还可以考虑酌情配置一些高性价比的健康险作为补充。

据安盛天平首席战略官、健康险事业部CEO袁颖晖介绍,在美国,医改新政可能会消弱最低豁免要求,这会直接影响美国大学对赴美留学生购置保险的通过率,因此具有美国豁免的保险产品成为留学生的硬需求。

所谓美国豁免是指美国入学要求买的保险并非强制,留学生可以自己选择在本国投保或者在学校投保,但许多国内购买的保险因不完全符合美国学校要求被拒,具有美国豁免的保险产品可享受美国豁免,确保可获得学校认可。

袁颖晖以安盛天平推出的卓越留学安心保为例,学生不会因为保险的问题而被美国的学校拒之门外,而且留学生假期回国时,在国内就医也可获得理赔,除此之外,专门针对我国留学生的保险,相较于美国本土保险费用更加合理。

(责编:张文婷、杨虞波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