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保險業三季度償付能力微降

許晨輝

2017年11月30日08:05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許晨輝)三季度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出爐。11月29日,保監會對外披露,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總體充足。三季度末,納入會議審議的167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53%,比上季度末下降1.7個百分點。

  具體來看,今年三季度,保險業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1%,比上季度末下降0.7個百分點﹔綜合充足率和核心充足率均顯著高於100%和50%的償付能力達標線。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77%、247%和331%。對以上167家保險公司的風險綜合評價結果顯示,其中A類公司112家,B類公司52家,C類公司1家,D類公司2家。不過,人身險長期保障型產品佔比持續上升,萬能險佔比逐步下降,保險業風險抵御能力穩步提升。人身險公司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238%,較上季度上升0.2個百分點,已經實現連續兩個季度上升。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