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發行回暖 發行數量收益率雙升

2017年11月28日08:26  來源:証券日報
 

  隨著11月中旬我國北方地區普遍開始供暖,銀行理財產品的發行也有升溫跡象。上周銀行不但發行理財產品數量環比有所增加,產品預期收益率也開始水漲船高。其中非保本銀行理財產品表現搶眼,在全國31個省份均實現了環比增長。

  普益標准監測數數據顯示,上周共有312家銀行合計發行了1872款銀行理財產品(包括封閉式預期收益型、開放式預期收益型、淨值產品),發行銀行家數較前一周增加13家,產品發行量加52款。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69%,較前一周上升0.03個百分點。

  從銀行類型來看,城商行以37.20%的佔比繼續排在各類銀行之首。上周除農商行發行理財產品數量較前一周減少10款外,其余各類銀行理財產品發行數量均有所增加,其中城商行理財產品發行增加48款,是各類銀行理財產品發行數量增加最多的銀行。

  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類型仍以非保本型產品為主,國有銀行非保本型理財產品佔比最大,國有銀行上周共發行220款非保本型理財產品,而保本型理財產品隻發行了40款。在有統計的31個省份中,非保本型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均較前一周有所增長。其中廣東、上海、天津、北京等經濟發達省份和直轄市的此類產品預期收益率排名靠前,預期收益率均在4.89%以上。此外,5個省份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實現環比上漲,26個省份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則是環比下降。

  在不同期限的非保本型理財產品中,城商行和股份制銀行發行的產品更有“誘惑力,前者3個月-6個月期限和1年以上的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為各類銀行中最高的,后者3個月以下期限和6個月-12個月的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為各類銀行中最高的。

  上周 ,封閉式非結構性預期收益型產品共有2193 款到期,其中公布了收益率的產品有132款。結構性產品共147款到期,但沒有公布到期收益率的產品。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