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數據顯示:我國隻有8%的人持有壽險保單

2017年11月23日08:3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保監會昨日披露的數據顯示,我國壽險保單持有人隻佔總人口的8%,人均持有保單僅有0.13張。我國的保險賠付佔災害損失比重遠低於國際上30%的平均水平。

  保監會副主席黃洪表示,從人民群眾的需求看,我國人均GDP已達8100美元,到2020年將達到1萬美元。全國居民恩格爾系數為30.1%,接近聯合國劃分的富足標准。在生老病死、衣食住行、體育文娛等各個領域的保險服務將成為保障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從我國的保險供給看,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然十分突出。

  在區域結構上,2017年1-10月,東部十六省市原保險保費收入1.85萬億元,佔全國的57.1%﹔中部八省市原保險保費收入7809.9億元,佔全國的24.1%﹔西部十二省市原保險保費收入6045.1億元,佔全國的18.7%。

  黃洪還提到,在業務結構上,人身險中,健康、養老等長期壽險業務發展不足﹔財產險中,車險佔比過高,超過70%,企財險、責任險等專業險種的份額不高。這些現象充分體現了我國保險業供給不平衡的特點。同時,在養老、醫療、農業、巨災、責任保險等領域,仍然存在巨大的保障缺口。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