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年化收益呈下降趋势

唐柳雯

2017年08月03日08:0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据凯石财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7月货币基金平均收益为0.33。%(年化收益率4.07%)。从从当月七日年化收益均值来看,有62%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超4%,34%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在3%至4%之间,而1%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在2%-3%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正呈现下降趋势。数据显示,7月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由月初的4.36%下降至24日的3.99%。截至7月24日,市场上共有700只货币基金,其中7日年化收益超过4%的仅有387只。

  对此,凯石财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桑柳玉表示:“随着银行间市场利率冲高回落,央行MLF超量投放,市场流动性压力明显缓解。”

  数据显示,7月资金面整体略紧,当月央行净投放资金4725亿元,其中公开市场洁净投放4700亿元,MLF实现净投放25亿元。此外,市场短期利率相较6月末以下行为主。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