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外匯

外匯交易中心擬與德交所合建公司

崔啟斌 程維妙

2015年10月30日07:36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程維妙)中國不斷力促金融業的雙向開放,發展歐洲離岸人民幣市場。昨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組建合資公司,並各持有50%股權,推動雙方市場互聯互通和產品創新。

  根據合作協議,合資公司將致力於實現三個目標:一是中國銀行間市場參與者交易德交所集團產品,二是德交所集團市場參與者交易中國銀行間市場產品,三是在中國境外發展以人民幣計價的利率和匯率產品。

  下一步,雙方將在合作協議的基礎上緊密配合、分步推進,力爭使雙方的三個合作目標盡快落地。據悉,德交所集團是世界領先的証券及衍生品服務供應商,向全球各地的發行人、投資者、中介機構和數據供應商提供廣泛的產品和服務。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總裁裴傳智表示,交易中心與德交所集團的合作是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可以進一步推動中歐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和相互開放,更好地滿足中歐經濟主體的利率和匯率避險需求,推動雙邊經貿發展,有助於發展歐洲離岸人民幣市場,助推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