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購2400億 理財收益現回調

鐘源

2017年08月01日08:13  來源:經濟參考報
 

  受本周巨額資金到期等因素影響,周一央行再次加大操作力度。央行7月31日公告稱,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4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品種1600億元,14天品種800億元,中標利率均與前期持平。鑒於當日有2400億元逆回購到期,全天投放量完全對沖到期量。

  申萬宏源証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孟祥娟認為,近期央行對短端的集中投放,旨在維持資金面基本穩定,保持銀行間整體流動性和金融機構的資金融出意願。隨著短期擾動因素的消散,預計資金面將持續改善,也將為短端利率的下行帶來空間。

  普益標准監測數據顯示,上周(7月22日至7月28日)272家銀行共發行了1778款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銀行數減少28家,產品發行量增減54款。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為4.57%,較上期上升0.02個百分點。受此前流動性放鬆政策的影響,眾多理財收益延續著7月以來的頹勢,連續三周出現下滑。

  “整體來看,上周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上,資金面總體均衡偏緊。目前看來,央行維穩資金面態度堅決,未來資金面趨緊的趨勢或難再續,未來理財產品收益率或繼續走低。”有市場交易人士表示。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