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興蓉環境等四公司獲國開行點對點注資

佚名

2015年10月30日07:56    來源:四川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興蓉環境等四公司獲國開行點對點注資

  本報訊(記者 李龍俊)10月28日,上証指數跌近60點,但盤中不乏熱點,其中四家公司表現引人關注:臥龍電氣漲停,興蓉環境、萬向錢潮、金龍汽車一度沖上漲停。四公司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國開行通過全資子公司國開發展基金對這四公司旗下項目進行增資。

  最先披露獲得國開發展基金增資的興蓉環境表示,國開發展基金通過股權投資的方式,將專項債券資金3.48億元投入自來水公司,專項用於成都市郫縣自來水七廠二期工程項目,成都高新區、天府新區等自來水繞城高速輸水管道項目及成都市郫縣自來水沙西線輸水管線(唐昌—繞城高速)項目。

  值得關注的是,相關資金期限長、成本低。國開發展基金投資興蓉環境自來水公司項目期限長達15年,平均年化投資收益率僅1.2%。項目建設期內國開發展基金有限公司暫不收取任何投資收益。興蓉環境在投資期限內分三次,向國開發展基金回購其投資金額,共計3.48億元,實現國開發展基金退出。

  國開發展基金增資臥龍電氣、萬向錢潮、金龍汽車相關項目也類似:平均年化收益率不超過1.2%,投資時間長達10年。四家公司共獲得近11億元廉價資金。

  興蓉環境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合作有利於公司緩解資金壓力、降低資金成本、拓寬融資渠道。”

  分析人士認為,點對點注資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業務及節能環保、新能源等項目,具有明顯的投資導向性。

(責編:李海霞、呂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