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区块链项目25日上线京东众筹

2018年04月23日17:03  来源:光明网
 

近日,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宣布:旗下区块链项目“2345星球联盟”智能硬件产品——2345章鱼星球将携手京东众筹进行跨界合作,共同助推共享信任生态。据悉,2345章鱼星球将于4月25日上午9点正式上线京东众筹。

“区块链有着一种创造信用的能力。传统的信任创造,多是靠我们个人的诚信积累。而区块链不可篡改,就能够在技术上解决信任的问题” 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银行前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表示。

目前,区块链技术普遍被认为能够用于解决传统金融的诸多痛点。其实,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之外其他行业中的应用前景也同样值得关注。在互联网广告行业中,二三四五(002195.SZ)利于区块链技术的安全、不可篡改、透明、去中心化等特征,推出2345星球联盟,解决互联网广告推广行业所存在的平台互信问题,并给予网络价值贡献者(即用户)公平的价值回报。

据悉,2345星球联盟项目是基于二三四五自有产品2345王牌联盟进行升级而来。作为2345星球联盟的“前生”,2345王牌联盟2011年成立至今,已拥有注册会员800多万,覆盖全国220多个城市,累计为会员发放达12亿元。因此,2345星球联盟天然具有用户基础和落地应用场景。

用户购买章鱼星球即可加入星球联盟计划,成为信任节点,上网时产生的行为贡献将通过星球联盟独创的PoB(Proof of Behavior)算法进行价值估值,获得相应的工作凭证——积分星。2345章鱼星球将流量汇总后,通过二三四五累计的用户规模效应,可与有流量需求的互联网公司进行商业合作。流量贡献方(即用户)凭积分星就能参与到星球联盟共享经济中,依据流量贡献度的不同,获取不同的奖励分配。

除此之外,笔者注意到,作为一款硬件产品,2345章鱼星球自身就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例如:可迅速备份手机照片、视频等文件;配置专属的APP,无需随身携带,即可远程离线下载视频、游戏;还可通过APP一键浏览照片、视频、文档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2345章鱼星球发布起,在其官网迅速受到180万用户的预约;官网曾进行过两次开售,首次开售12秒售罄,二次开售4秒售罄。目前,在闲鱼、淘宝等二级市场上,2345章鱼星球已被炒至高价。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京东众筹合作,不仅是对2345章鱼星球更大力度的宣传推广,也为广大粉丝们提供了购买产品的便利通道。章鱼星球的市场价为1299元,此次京东众筹,前 1000台以999元进行限量回馈。”据悉,此次章鱼星球的京东众筹目标为1000万。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