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交易日内公布定增方案 联通撤回上交所混改公告

姚翀

2017年08月18日07:4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翀)16日,联通于A股和H股分别发布公告披露混改具体方案。不过,16日晚间,联通从上海交易所撤回已经披露的混改方案,并称将于三个交易日内再发布并复牌A股,而H股公告则并没有撤回,但H股并没有如期于17日复牌,而是继续停牌。

  8月17日凌晨,中国联通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技术原因,本公司已申请继续停牌。本公司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而17日上午,中国联通H股也发布公告称,由于联通A股公司之技术原因,其股份已经暂停买卖。应本公司的要求,本公司之股份于2017年8月17日上午9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继续暂停买卖,以待发出一份有关本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中国联通表示,联通A股继续停牌并不涉及本次混改及发行方案的任何实质变化,仅是流程和技术层面的问题。

  对于此,分析人士解析,发行股份的A股需要更严谨详实的法律文件,早先发布的公告更像是面对H股投资者的介绍方案,在上交所的信息披露需要更完备严谨的法律文件,联通或为此而撤下公告再择机发布。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