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酒网终止新三板挂牌 时间尚不足一年

孙杰

2017年07月28日07:5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起,乐视旗下酒类电商网酒网,正式终止在新三板挂牌。从去年8月登陆新三板,网酒网的挂牌时间尚不足一年。

  网酒网前身为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为贾跃亭,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公司是一家葡萄酒垂直电商,主要通过线上的自有电商平台、移动端APP以及线下的乐视生活馆进行销售。

  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网酒网准备从立体化垂直电商,向垂直整合的葡萄酒生态系统进行升级,最终实现贯通种植、培育、酿造、加工、流通、销售、服务及衍生产品的整个葡萄酒产业链的自有闭环运作。从近些年经营业绩看,网酒网业绩并不尽如人意,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分别亏损7577.42万元、7355.92万元、4311.30万元。

  今年4月,网酒网开始萌生退意,准备从新三板摘牌。此后,公司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先后通过终止挂牌的决议。6月12日,网酒网向全国股转系统报送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按照规定,从7月27日起,网酒网正式终止挂牌,离开新三板。值得注意的是,挂牌期间,网酒网在新三板二级市场一笔交易也没成交。根据此前公告,网酒网终止挂牌后,乐视控股将受让异议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