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解禁首日股价大跌 美图创始人称不会减持

陈若然

2017年06月16日07:4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15日,港股上市公司美图股价大跌。当日开盘后,美图股价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美图报价8.5港元/股,当日下行0.6港元,跌幅6.59%。

  美图2016年12月15日在港股上市,6月15日也是其上市后解禁日,颇受市场关注。公开信息显示,美图有近四成的股权,由上市前投资者所持有,按照180天的禁售期计算,这批股份解禁时间正是6月15日。

  据了解,美图是一款美颜垂直领域的龙头公司,但目前公司主要是通过销售美图相机实现盈利。此前,3月6日,公司纳入深港通名单,股价巨幅上涨,但随后在3月下旬出现大跌,因“过山车”式涨跌受到媒体关注。

  针对15日股价大幅下跌,美图公司对媒体表示,股价波动为资本市场的正常表现,公司一直重视基本面长远发展而非股价一时波动。公司重视每一个股东,也尊重其投资决定,并致力于为股东创造长远的价值。同时,重申美图创始人将不会减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