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再现“地量” 

郭家轩

2017年06月07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家轩)6日沪深两市继续展开缩量弱势震荡,沪指低开后在权重走强的带领下震荡上行,随着权重走弱,指数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临近尾盘,随着权重的再次发力,沪指再次走高并以日内高点收盘。而前几日表现较强的中小创,当日表现相对弱势。创业板盘中一度走高,但随着尾盘回落,也显示出上方压力较大。中小板指则表现较为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02.13点,上涨0.34%;深成指报收9915.92点,上涨0.74%;创业板指报1766.39,涨0.29%。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成交1278亿元和1700亿元,总量跌破3000亿元,创2月以来新低。

  近两日市场的热点切换较快,缺乏持续领涨和人气品种,板块间难以形成赚钱效应。伴随近期市场震荡探低,上市公司频现“兜底增持”,这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提振。近期增持公告出台后,多家个股超跌反弹。当日增持股继续表现强势,安居宝涨停,星辉娱乐涨逾9%,科陆电子涨逾7%,好想你涨逾5%,金桥信息涨逾4%。

  国开证券表示,短期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如流动性紧张情况亦能缓解,市场前期极度偏向蓝筹股的分化情况或将出现变化,超跌成长股有望获得阶段性机会。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