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证监会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5年10月30日16:4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王千原雪 吕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0日表示,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中国证监会结合在10个定点扶贫县帮扶工作和自身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了“爱心包裹”捐赠、新长城自强班资助、扶贫专题培训、“新三板”支持定点县等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5日,会领导带头,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为10个定点县贫困小学生捐赠5000个“爱心包裹”项目捐款,正式启动了中国证监会扶贫日系列活动,在证监会系统内掀起了扶贫济困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热潮,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自主参与到定点县各种专项帮扶工作,实现人人皆有为,营造良好的氛围。

正在开展的其他项目还包括:在10个定点县各资助成立1个新长城自强班(50人/班),支持贫困高中学生成长成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组织10个定点县领导干部到东部经济发达县开展专题培训和考察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帮助他们拓宽发展思路,并组织到部分上市公司推介和对接。组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与10个定点县建立对接关系,派专门力量到定点县实地调研,开展专题培训,为定点县挂牌企业资源培育持续提供专业指导,进一步推动定点县对接资本市场,促进当地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和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证监会高度重视将扶贫济困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途径,1998年9月起就根据国务院部署参加定点扶贫,先后帮扶云南省中甸县、宁菠县和安徽省宿松县、太湖县.2012年底又加大支持扶贫力度,新增帮扶河南兰考等8个县,帮扶总数达到10个国家重点县。系统内各单位也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组织的帮县驻村扶贫工作,或自主开展各具特色的社会帮扶工作.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中国证监会还积极倡导市场主体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并积极披露履行情况,在资本市场广泛营造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氛围。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