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信证券昨晚披露三季报 称:四高管仍受调查

刘慎良

2015年10月30日0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证券昨晚披露三季报 称:四高管仍受调查

  已披露三季报的18家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以159.86亿元的净利润居首位,其次是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前三季净利润分别为119.61亿元、110.83亿元和110.65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昨天晚间,中信证券披露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424.08亿元,同比增长144.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86亿元,同比增长151.16%;基本每股收益1.40元。中信证券同时披露,证金持有公司2.99%股份,为第三大股东;汇金持股1.64%,为第六大股东;10只中证金融资管计划均持股0.74%,并列为公司第九大股东。

  公开数据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18家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以159.86亿元的净利润居首位,其次是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前三季净利润分别为119.61亿元、110.83亿元和110.65亿元。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流动性充足,“公司关注到近期外界对中信证券有不少报道和猜测,对其中的造谣者,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希望投资者以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

  公告还称,2015年8月25日及9月15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徐刚、葛小波、刘威及执行董事、总经理程博明先后协助或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截至报告披露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由于财务总监葛小波正在协助调查,无法正常履职,公司董事长王东明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分管公司财务工作。

  新华社8月25日消息,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调查。随后有媒体报道称,上述8人分别是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财务负责人葛小波、董事总经理兼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和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

  9月15日晚,中信证券再次公告确认3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分别是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

  截至目前,这场中信证券的涉嫌内幕交易风波已有11人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更惹人注意的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中有4名高管被卷入。根据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在其组织架构中,执行委员会是中信证券为贯彻、落实董事会确定的路线和方针而设立的最高经营管理机构。

(责编:闫璐、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