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多空分歧加大 期指震荡料加剧

2015年10月27日08: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空分歧加大 期指震荡料加剧

  10月26日,三大期指高开后震荡走低,午后翻绿,尾盘再度拉升。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昨日沪综指自股灾以来首次突破60日线,但由于缺乏新的热点推动,期指涨势并不流畅,短期来看多空分歧加大,期指震荡料加剧。

  期指走势分化

  截至昨日收盘,三期指主力合约走势略微分化。其中,沪深300 期指主力合约IF1511上涨0.53%,报收于3470.2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1上涨0.26%,报收于2316.4点;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1则下跌0.12%,报收于6865点。

  期现价差方面,期指仍处于贴水状态,截至收盘,IF1511合约贴水119.06点,IH1511合约贴水33.62点;IC1511合约贴水321.75点。

  周末“双降”是主导周一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福能武夷投资研究员陈溢洲表示,“双降”政策推动市场继续上涨,周一上证综指自股灾以来首次突破60日线。

  不过,市场涨势偏弱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银建期货期指分析师张皓表示,降息降准的同步推出,代表资金面正在日益宽松,当前沪深两市日成交量超过一万亿,三大期指合约持仓量也逐步增加,说明资金流入速度开始加快,但是由于持续吸引资金关注的热点板块尚未形成,因此盘面涨势尚未顺畅。

  方正中期期货期指研究员彭博表示,周一指数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不管是上证综指还是沪深300指数均在午后出现了回落。值得关注的是,在沪深300指数午盘冲高的同时,期指并未明显上涨,而是继续出现回调。总体而言,期货表现显著弱于现货 ,三大期指呈现出贴水幅度扩大的格局,可能制约上涨高度。

  反弹逻辑能否延续

  回顾10月初以来的这一轮期指反弹,陈溢洲认为,其逻辑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经济下行压力愈显沉重,政策宽松预期浓厚;第二,场外去杠杆过程基本结束,两融余额持续攀升;第三,在资产荒及流动性宽松背景下,部分资金重返股市。判断未来期指能否延续上涨,重点是看后市市场的反弹逻辑能否延续。

  陈溢洲认为,一方面货币宽松政策预期部分兑现后,短期内市场反弹动力略有削弱;另一方面周一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尚未面临“零利率”约束,降息降准仍有空间。“由于中国经济尚无止跌企稳迹象,预计后续央行还将出台进一步宽松政策,宽松时点最快可能在12月份,流动性宽松及资产荒核心逻辑没有改变。而未来两融余额能否继续攀升还需要观察。整体来看,市场反弹动力仍存,但力度可能较前期稍有弱化,期指走势预计将呈现震荡偏强态势。技术上重点关注沪指能否站稳60日线。”

  从昨日的板块轮动热点来看,分析人士认为,周一板块轮动明显出现热点不清晰,炒作乏力的迹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表明市场明显疲弱。“从历史上看,这往往是上涨行情已经进入尾声的征兆,从技术上看,沪指3500点左右是较强的压力位,从目前的市场上升力度来看似乎难以突破。”彭博表示。

  张皓则认为,虽然期现指数继续保持贴水状态,并且呈现反向市场情况,但是当前资金面已经有所改善,因此下跌空间相对有限,预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上涨走势,随着后期各项政策得到落实,如果相关权重板块能够得到资金持续关注,期指有望继续走强。

(责编:吕骞、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