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再集团昨日在港上市 为第八只中资保险股

2015年10月27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再集团昨日在港上市 为第八只中资保险股

  10月26日,我国目前唯一的本土再保险集团中再集团(股票简称为“中国再保险”)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成为继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中国人保集团、人保财险后的第八只中资保险股。

  中国再保险昨日开盘报每股2.77港元,收盘报每股2.7港元,盘中最高2.78港元;昨日成交总量9.95亿股,成交金额27.2亿港元,成交均价为2.73港元。

  2014年和2015年年中,中再集团的每股净资产为1.48元和1.61元。2015年上半年,中再集团每股收益为0.18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的0.15元。而中再集团IPO指导价区间为每股2.25港元-2.70港元。

  中再集团此次上市共发售约57.7亿股H股,其中约90%的股份为国际发售,剩余约10%的股份为香港公开发售,发售价为每股H股2.70港元,共集资155.79亿港元。

  其中,在香港公开发售方面,以公开发售集资金额7.78亿港元计算,获得5.5万名散户超购逾92倍,已启动回拨机制,占比由5%增至10%,合计共冻结资金约739亿港元,冻资金额排在香港资本市场今年第四位。国际发售方面,其也获得超额认购,并已获包括国家电网、长城资产管理、国寿、人保、惠理及何超琼等15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11.2亿美元股份。

(责编:吕骞、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