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政策红利助跨境电商 “双十一”概念股或掀热潮

吴 珊

2015年10月21日08: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红利助跨境电商持续“快跑” “双十一”概念股有望再掀热潮

  昨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了9月份对外贸易情况。沈丹阳表示,今年以来,商务部大力支持新型商业模式发展,特别是在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这三大商业模式创新上,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并且已经见到初步成效。

  在此背景下,昨日跨境电商概念股表现也十分抢眼,有14只概念股实现上涨,中天城投、苏宁云商、跨境通、亿利达、快乐购、生意宝、长江投资、小商品城、报喜鸟等9只个股强势涨停,此外,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永辉超市、汤臣倍健、南宁百货、外运发展、东方航空,涨幅分别为6.04%、5.75%、5.20%、3.81%、0.36%。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有13只跨境电商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苏宁云商(147948.13万元)、小商品城(76816.11万元)、长江投资(20546.35万元)、跨境通(15770.23万元)、永辉超市(13691.75万元)、报喜鸟(12008.1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东方航空、生意宝、快乐购、亿利达、汤臣倍健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8607.46万元、8207.55万元、7850.82万元、4435.32万元、2206.68万元。

  2014年,电商巨头阿里和亚马逊高调入场、第一批创业跨境电商获巨额融资两大标志性事件使大家关注到了跨境电商这片蓝海,此后,各路新秀纷纷涉足,2014年2月19日,以天猫国际的上线为标志,跨境电商从过去的小众市场,逐渐升级为主流市场,2015年初至今,国务院和海关总署更是密集发文鼓励跨境电商,助推跨境电商成为行业热点。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超过20万家,成交额达到3.75万亿元人民币,预期到2016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将超30%。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互联网+”计划的持续开展,跨境电商市场会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即将迎来电商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11月11日还有20多天,电商大战急剧升温。苏宁阿里结成战略联盟不久,京东和腾讯也达成全方位合作。电商巨头强强联合,深度融合线下资源,本届“双十一”争夺或将更加激烈,不过,种种迹象显示,今年的“双十一”将更有“国际味”。不同于去年“双十一”的初步试水,今年“双十一”将是阿里全渠道新商业生态的首次整体呈现,“全球买”与“全球卖”全面启动,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产品参与,跨境电商再成主角。

  二级市场投资布局方面,国金证券提出两大投资逻辑:1.商品差异化、具有超值品牌运营优势的企业,关注永辉超市、南京新百、天虹商场;2.全渠道效率优势者,平台优势或全渠道生态系统构建中,可率先突破者,关注步步高、红旗连锁。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