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上周新增投资者29.55万户环比增长185%

朱宝琛

2015年10月21日08: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新增投资者29.55万户环比增长185%

  《证券日报》记者10月20日从中国结算获悉,上周(10月12日-16日),新增投资者数量结束连续下降趋势,达到29.55万户,日均增加5.91万,环比上涨185.23%。这也是新增开户数四周来首度回升。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10月5日到9日期间恰逢国庆假期,当周只有2个交易日。

  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新增投资者数量的大幅上涨,与A股市场总体呈现回暖态势密不可分。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发现,上周沪指涨幅累计已达到6.54%,为6月中下旬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深证成指累计上涨为7.92%。

  与此同时,赵欢表示,监管层对一系列违法违规案件的严厉查处,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新增投资者数量的增长。

  今年以来,监管层已集中部署查处6批案件,共计76起;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71起,市场禁入决定7起,罚没款2亿元;已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44起,拟罚没款11.8亿元;已向社会公开发布案件部署、核查情况、处理动态15次。

  此外,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显示,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5041.93万,较前一周减少41.07万。其中,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47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2.18%,,为连续第七周减少。

  数据同时显示,上周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2228.61万,占期末投资者数量的23.32%,相较于9月21日至9月25日参与交易数量有所增加。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