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规模接近800亿元

2015年10月19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规模接近800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0家公司共计77.86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800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沪深两市解禁股数共计77.8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40%,其中,沪市71.29亿股,深市6.57亿股;以10月16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799.49亿元,为年内单周解禁规模较高水平,其中,沪市7家公司647.55亿元,深市13家公司151.94亿元。

  沪市7家公司中,中国电建10月19日将有6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524.16亿元,为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是宏发股份和华北制药,解禁市值分别为72.20亿元和23.94亿元。

  深市13家公司中,华数传媒的限售股将于10月19日解禁,解禁数3.97亿股,按照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122.98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是陕天然气和漳州发展,解禁市值分别为12.76亿元和7.36亿元。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亚宝药业、宏发股份、郴电国际,深市将有陕天然气成为新增全流通公司。

  统计显示,本周解禁的20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限售股在10月19日解禁,解禁市值704.0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88.06%,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