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上市券商9月净利润环比降两成 降幅较8月收窄

2015年10月16日07:4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吕骞)受A股市场三季度行情影响,上市券商9月净利润整体环比下滑,不同券商业绩出现分化。

截止14日晚间,除太平洋证券和国金证券外,其余22家上市券商均已发布其9月经营月报。数据显示,22家上市券商9月共计实现营收141.29亿元,环比减少12.59%;共计实现净利润51.63亿元,环比减少19.72%,降幅较8 月收窄,累计同比保持增长。其中山西证券9月出现净亏损,这也是已公布月报的22家上市券商中唯一出现亏损的券商。

海通证券分析,从月度数据来看,7-9 月单月净利润环比均有所下滑,券商下半年业绩增速放缓已成定局,但综合全年,证券行业全年业绩同比增速仍将达到80-100%,增速快于其它行业。

招商证券分析师也表示,受累于二级市场大幅下挫影响,市场成交明显放缓;券商三季度传统业务环比负增长,三季报预计将是近期券商业绩低点。

“其中自营业务成为3季度最大拖累因素”,招商证券研究报告称,由于多家券商于3季度联合承诺自营权益类仓位在4500点以下不减持以维护市场稳定;此外,多家券商向证金公司上缴资金进行维稳投资,短期应处于亏损状态,虽然利润表短期不受影响,但是仍受到隐性压力。预计各公司短期将通过净资产的资本公积科目吸收部分浮亏以减缓利润下滑速度。

招商证券同时认为:“3季度净利润哪怕明显下滑,但受益于高基数效应,总体而言,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初期仍有大幅增长。相对低的估值(1.2倍PB基本是历史最低点)预示着行业优质个股逐渐重回买入区间。”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