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结束五周净流出 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入近700亿

2015年10月15日08: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结束五周净流出 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入近700亿

  上周,证券保证金结束了连续五周的净流出,录得净流入684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政策宽松预期再度升温,人民币汇率预期的稳定将帮助反弹行情走得更远。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节后两天(10月8日至9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684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873亿元,减少额为2189亿元,日均余额为2.11万亿。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节假日因素,上周仅两个交易日,因此资金变动幅度较小。保证金恢复净流入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季末结束后,月初部分资金回流;二是假期海外市场利好因素较多,节后市场回暖,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

  同时,海外资本的流动方向也出现逆转。10月7日当周,中国市场录得1.44亿美元净流出,上周为净流入2.80亿美元。对此,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当周因国庆休假交易日较少,资金缺乏流动渠道;A股市场蓄势反弹,海外资金仍看好中国市场。

  投资者情绪为何会出现这种积极变化?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人民币汇率预期的稳定和政策宽松预期的升温。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所透露的信息较为正面,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骤减,造成近期美元表现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小。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汇率的阶段性稳定是此次中级行情在时间延续方面的重要保障。至少在下一个美国非农数据公布日(11月6日)之前,可以保持乐观。原因是作为影响近期全球风险资产价格最核心的变量——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在此之前都将笼罩在“经济数据偏弱、年内加息概率下降”的预期之下,从而导致美元指数阶段性偏弱,有助于全球风险资产阶段性企稳甚至反弹,稳定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大概率来说,近一个月将是这轮中级反弹的窗口期。乐观看,行情或能延续至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

  此外,央行自9月末进行SLO、SLF、MLF等操作,PSL仅投放52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抵押再贷款操作仍难以替代总量降准空间,预计央行四季度仍有较大概率降准,对冲基础货币下降的冲击。

  申万宏源认为,通货紧缩仍是当前主要矛盾,预计三季度GDP在6.7%左右,四季度经济企稳需要保增长政策再发力。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1.6%;中国9月PPI同比下降5.9%、环比下降0.4%。

  申万宏源预期,后期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降准降息会继续;财政政策仍将持续加码公共支出力度,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降税清费为企业减压,推动PPP模式引导民间投资。政策性银行也将继续发挥“第二财政”作用,利用特殊的体制优势为重大投资项目实施出力。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