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机构进入低仓位选股时段 新兴产业依然是首选

刘伟

2015年10月15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进入低仓位选股时段 新兴产业依然是首选

  机构进入低仓位选股时段

  新兴产业依然是首选

  在市场逐步寻底之时,部分机构认为,当前阶段已经进入需要持有一定仓位的选股时段。而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行业景气度也为选股提供了一个参照,部分机构认为新能源汽车、环保等新兴行业是当前配置首选。

  “我们认为市场已经逐步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底部区域,虽然不能确定现在已经形成趋势性上升行情,但最起码市场再度整体向下的风险已经不大。当前进入了逐步建仓时期,这是我们下半年以来首次提高仓位,但整体仓位水平依然较低,仍处于试探性持有小仓位阶段。”一位深圳私募投资总监表示。他预计四季度市场整体处于均衡态势,投资依然处在存量资金博弈阶段,但一些领域内机会开始显现。

  有公募基金经理也表示,本周开始逐步提仓位但幅度不大。主要依据是预期市场很难再形成大幅度的突然暴跌,整体风险不大,宏观环境进入相对稳定状态。目前首先做仓位调整和行业调整。调整方向仍是布局部分新兴产业,对传统产业看法相对较为谨慎。

  据齐鲁证券研究,新兴产业指数后市反弹可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回升的行业,同时关注三季报明显改善的行业和公司。比如环保行业,从盈利情况看,今年上半年节能环保行业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各子行业的盈利增速同比则均有较大幅度提升,表明整个行业发展步入快速增长期。目前,环保“十二五”收官之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政府正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加大污染治理投入并推动环保政策加快落地,而PPP模式的大力推广则使潜在环保订单释放加速。此外,考虑到环保行业收入上下半年呈前低后高的季节性波动特征,行业全年业绩增速有超预期的可能。

  前述私募投资总监表示,通过一线调研显示,虽然当前宏观经济不景气,但部分新能源汽车非上市公司增长良好,均达到50%以上增长,印证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度。从最新数据来看,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断超预期也受到机构重点关注。9月新能源汽车增长超预期,产销均达2.8万辆,同比分别增2.1倍和2.2倍。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取消限购限行政策9月底落地,及2016年商用车补贴政策升级,四季度产量大概率进一步提高,中信证券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超25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宏观层面,新能源汽车是稳增长、促转型的最大公约数行业之一,新能源汽车免除限行限购+推动充电设施建设,加大推广力度;行业层面,新能源汽车月度销量维持高位,大众“尾气门”体现出内燃机发展困境,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公司层面,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季度盈利有望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