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新三板分层方案公布预期增强 做市股票交易升温

左永刚

2015年10月14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分层方案公布预期增强 做市股票交易呈现升温态势

  受分层方案公布预期增强影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二级市场连续两日交易升温。10月12日,三板做市指数放量反弹,当日收报1338.13点,上涨1.06%,成交额为3.27亿元。全市场成交量突破5亿元,达到5.78亿元,是自9月10日以来首次突破单日5亿元交易规模;10月13日,三板做市收报1344.60点,涨0.48%;三板成指收报1335.84点,涨0.59%。

  截至10月13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640家,总股本逼近2000亿股,达到1922.93亿股,其中流通股本为712.32亿股。此外,做市股票已达878只。

  今年8月份曾有传言新三板将分为创新层、培育层、基础层三个层次。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认为,传闻中新三板创新层的准入标准并非过于严格,而是显示出一定的适用性和优越性,主要包括四个因素:一是体现灵活性;二是与国际接轨;三是便于后续改革措施推出;四是便于与其他资本市场进行竞争。

  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共有267家公司符合传闻中创新层的准入标准,占挂牌公司总数的7.51%,满足成长能力标准的公司最多。从行业角度看,筛选出来的创新层准入股票中,信息技术行业占比最高。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以较低财务门槛著称的新三板,在市场分层过程中,预计财务指标或有可能成为参考标准之一,但不会过度关注挂牌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

  上述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现行情况来看,先分两层后,待时机成熟,在优选层中再分一层竞价交易是比较可行的方案。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