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证监会首次对违法减持案件集中大规模听证

2015年10月11日08: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首次对违法减持案件集中大规模听证

  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于9日和10日集中举行听证会,对涉嫌违法减持的11起案件进行听证。这是证监会首次对违法减持案件举行大规模集中听证会。

  按照程序,听证会主要履行了“听证主持人询问案件当事人是否申请回避,证监会就违法减持类案件的法律适用和量罚原则统一释明,调查人员针对个案提出当事人违法事实、证据和处罚依据,涉嫌违法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提出申辩意见和证据,双方就案件事实进行质证,听证员提问,当事人最后补充陈述”等环节。

  前期,证监会集中查处了41宗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和实际控制人涉嫌违法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案件。此次集中听证的11起案件就是其中的一部分。这批听证的11宗案件包括丹邦投资涉嫌违法减持“丹邦科技”案,郭洪生涉嫌违法减持“蓝英装备”案,王传华涉嫌违法减持“阳谷华泰”案,中航投资涉嫌违法减持“中航黑豹”案,王海鹏、王治军涉嫌违法减持“美盈森”案,张田涉嫌违法减持“金信诺”案,王明旺涉嫌违法减持“欣旺达”案,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减持“津劝业”案,华仁世纪集团涉嫌违法减持“华仁药业”案,东兆长泰涉嫌违法减持“涪陵榨菜”案,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减持“维科精华”案。

(责编:陈键、杨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