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7月投资者数据出炉 10万以下“小散”占比增至72%

2015年08月18日00:0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数据来源:中登公司1-7月统计月报 制图: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王千原雪 吕骞)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流通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比例增至72.5%。

此外,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及成交金额7月有所下降,持仓投资者数量上升,当月参与交易投资者的数量有所减少。

“小散”比例增加 新增投资者数量下降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7月A股散户投资者中,持股市值在10万以下的“小散”占比72.56%,较6月底上升4个百分点;持股市值10-50万与50万以上的投资者比例分别为21.21%和6.23%,较6月末有所下降。

此外,7月新增投资者数204万,这一数据较6月有所下降。截至7月末A股投资者总数已达9269.75万。

7月末有56%的投资者持仓 数量略微上升

从投资者交易情况看,六成以上投资者在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在参与交易的投资者中,八成以上截至7月末持有证券。7月末持仓投资者数为5171.38万个,增加113.83万个,升幅为2.25%。持仓投资者数占7月末投资者数的比重为56%,与上月占比持平。空仓投资者占44.21%。

数据显示日均限售股减持数量有所下降,7月份股改限售股日均减持0.12亿股,较上月下降了86.8%。

沪指7月走低近20% 日均成交额萎缩23%

此外,中登公司月报还对7月市场运行情况作出统计,7月上证综指平均收盘点位为3,848.25 点,环比下降 949.77 点,降幅为19.80%;深证综指平均收盘点位为 2,142.77 点,环比下降 748.22 点,降幅为 25.88%。

7月沪市日均成交量为573.63亿股,环比下降了6.40%;日均成交金额 7,005.19 亿元,环比下降了23.03%。深市日均成交量为309.97亿股,环比下降了 14.01%;日均成交金额为5,227.09亿元,环比下降了33.97%。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