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徐翔家族已有4家A股公司股權被凍結 

桂小筍

2015年11月11日08:24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徐翔家族已有4家A股公司股權被凍結 寧波中百稱董事趙憶波失聯

  昨日晚間,華麗家族和寧波中百雙雙發布公告,稱澤熙系所持公司股份被凍結,加上此前已發布公告的大恆科技和文峰股份,澤熙系在A股的4家上市公司發布公告,稱其所持股權被凍結。

  2015年11月1日,公安部表示,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因涉嫌違法犯罪,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嚴格進行中。

  此后,和澤熙有關的上市公司紛紛發布澄清公告,對自家公司與澤熙系的關系進行說明。

  華麗家族稱,公司於2015年11月10日接到上海証券交易所通知,公安部門已向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達了《協助凍結/解除凍結財產通知書》,通知內容顯示,凍結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華麗家族9000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凍結期限從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

  寧波中百公告則提及,同樣收到上海証券交易所通知,公安部門對公司控股股東西藏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藏澤添”)持有的上市公司 3540.5252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及孳息進行了凍結,凍結時間從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需要注意的是,寧波中百同時稱,公司董事會共九名成員,目前除董事徐峻和董事趙憶波暫時無法取得聯系外,其余董事均可取得聯系溝通。

  在11月4日,寧波中百曾發布一則公告,對市場傳聞的公司高管失聯進行了說明,當時的公告稱,關於媒體報道中提及的“董事長徐峻以及實際控制人徐柏良與徐翔之間的私人關系,目前,公司暫時無法與徐峻及徐柏良取得聯系,待公司后續取得聯系后,及時確認並對外披露。”當時,公司並未提及董事趙憶波是否失聯,而昨日晚間公告則是首次提及了董事趙憶波失聯。

  公開資料顯示,趙憶波亦為澤熙系高層人員。

  綜合多家媒體報道可知,徐翔家族的資本運作平台包括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資產管理中心、上海澤添資產管理中心、西藏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不過,從此后媒體報道的情況可知,上海澤煦投資有限公司、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添煦創業投資管理中心、上海澤熙添暉投資中心、上海澤熙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亦為徐翔系資本運作平台。

  發布澤熙系在自家公司所持股權被凍結的4家上市公司,也都在公告中稱,目前公司經營狀況正常,所籌劃的重大事項也在有序推進中。

(責編:田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