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17隻股票上周創歷史新高

2015年11月09日08:2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7隻股票上周創歷史新高

  上周市場結束連續整理,展開強勢反攻,藍籌成長熱潮此起彼伏,個股全面開花。據統計,上周有138隻股票漲幅超過20%,35隻股票漲幅超過30%,14隻股票漲逾40%。與此同時,共有17隻股票上周創出歷史新高,多分布在新興產業板塊,且重組和績優成為共性特征。另外,有8隻股票跌幅超過15%,多為前期超漲品種以及“妖股”,反映主力資金操作向價值投資回歸。大盤站上年線后,反彈將進一步深入推進,行業景氣向好、受益改革紅利、重組預期確定以及業績預增品種更能獲得超額收益。

  14隻股周漲幅超過40%

  上周滬綜指前兩個交易日延續震蕩整理,周三大舉反攻,周四二八分化延續升勢,周五再下一城站上年線,劍指3600點。與此同時,創業板指數也再掀升勢,站穩2600點。

  指數大漲的背后,是個股行情的全面綻放。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共有2191隻股票上漲,其中,138隻股票漲幅超過20%,35隻股票漲幅超過30%,14隻股票漲幅超過40%。其中,奧馬電器、萊茵生物和海德股份周漲幅超過50%,分別為61.05%、58.82%和55.29%。

  從行業分布來看,漲幅超過40%的上周領漲股票中,汽車、化工和機械設備行業分別有兩隻,家用電器、醫藥生物 、房地產、有色金屬、交通運輸、傳媒、計算機和輕工制造行業各有一隻。雖然行業分布並不集中,但觀察其所屬概念板塊,“高送轉”和“重組”成為高頻標簽,與此同時,互聯網金融、在線教育等“十三五”規劃中的熱門改革創新主題也成為此類強勢股的關鍵詞。

  在上周216隻下跌的股票中,有24隻股票的周跌幅超過10%,其中,鴻達興業、海欣食品和大恆科技跌幅居前,分別下跌31.35%、22.49%和21.30%,中央商場、兔寶寶、特力A、雙環科技、宏磊股份的周跌幅超過15%。上述股票大部分為前期漲幅過大的超漲品種,以及重組低於預期或業績預減的品種,並且集中了海欣食品、特力A、兔寶寶等前期典型“妖股”。由此可見,隨著反彈步入深水區,以及對違法操作打擊力度的加大,資金開始回吐超漲品種並回避妖股,向價值投資回歸。

  17隻股上周創歷史新高

  上周多隻個股強勢爆發,創出歷史新高。除了換股吸收合並大北農於上周上市的溫氏集團之外,廣汽集團、禾欣股份、神思電子、萬孚生物、銀潤投資、齊星鐵塔等16隻股票上周創出歷史新高。

  從行業分布來看,在這16隻創新高股票中,計算機板塊有4隻,家用電器和醫藥生物板塊各有2隻,汽車、化工、紡織服裝、有色金屬、傳媒、房地產、休閑服務和電氣設備板塊各有1隻,可見資金對於強者恆強的計算機品種更為青睞。概念分布上,新高股票多屬文化傳媒、安防監控、生物識別、互聯網金融、鋰電池、迪士尼等新興產業,並且大部分都打上了重組並購、小盤績優、預增的印記,反映重組確定和業績向好成為資金追高的兩條路徑。

  而從股價分布來看,真視通、信息發展、萬孚生物和天齊鋰業均為百元股,神思電子和思美傳媒的股價在90元以上,銀潤投資和康宏藥業的股價在70元以上,其余則為60元及以下的中價股。不同於此前資金青睞中低價股的格局,當前強勢股股價分布均勻,且資金敢於追漲百元股,顯示做多信心顯著回歸。

  隨著上周后半周的強勢反彈,市場信心和賺錢效應形成正向反饋。在滬綜指站上年線后,反彈將深入推進,波動不可避免。在此背景下,重組預期較為確定、受益改革創新主題以及業績向好的品種有望強者恆強。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