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涉及哪些险种?从温岭槽罐车爆炸看保险保障【3】

记者 杜燕飞
2020年06月1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区域特色化保险服务

公共安全综合保险

公共安全综合保险是根据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而开展的综合性人身伤害(救助)保险,主要承担因自然灾害或公共突发事件等造成的人身伤亡损失,是政府出资为公众购买的普惠救助型保险。

2018年8月,公共安全综合保险签约仪式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包括台州人保财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华联合、中国大地共5家保险公司组成项目共保体,执行按比例分摊风险分散机制原则,负责提供项目的风险保障。

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简称农房险)

2006年,浙江省按照“农户自愿参保、政府补助推动、保险公司市场运作”的原则,实施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制度,所需保费资金由财政补助和农户自交构成。

保险主体为浙江省范围内具有浙江农业户籍的所有农户。保险对象为农村居民自有的生活住所。

一类风险区域为温州、台州、舟山、丽水等4个市,每户农户每年保费15元,其中农户交费5元,省财政补助4元,市、县财政补助6元;二类风险区域为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嘉兴、衢州、金华等7个市,每户农户每年保费10元,其中农户交费3元,省财政补助3元,市、县财政补助4元。

浙江省每户农户住房保险金额为1.8万元(即每户最高赔付1.8万元),其中每间为3600元(即每间最高赔付3600元)。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