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聚焦2020年“五四青年节”: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2020年05月0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青春是什么?

每个人可能有每个人的理解。有人说青春是一首诗,蕴含着无与伦比的浪漫;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充满着梦幻迷人的色彩;有人说青春是一朵花,散发着恬淡清香的气息……

在新时代的青年眼里,青春不仅是人生中一道最美的风景,更是一段拼搏奋斗的历程。

雪中送炭见真情 战疫坚守不放松

徐立斌走访农业企业,了解企业春耕备耕情况。

永康市位于浙江中部,是闻名中外的“五金之都”,民营经济和专业市场活跃,而芝英支行所在乡镇芝英镇为永康市工业重镇,有中小企业1600多户。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受疫情影响,网点推迟开门、企业延迟开工。

作为芝英支行的行长,徐立斌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客户,他立即联系网点其他班子成员及客户经理,通过微信召开网点工作会议,员工防疫、网点服务、客户联系,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

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点正式恢复营业、企业陆续复工。徐立斌对照前期电话联系情况,立即安排时间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复工情况,送上农行抗“疫”扶持政策,解决企业、农户金融需求。【详细】

大凉山义诊医生曾曦:尽最大力量改善村民健康状况

位于四川省大凉山腹地的瓦子村相对闭塞,一些村民没上医院做过体检。2019年11月13日,随着平安移动健康检测车,广州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超声科主任曾曦来到瓦子村,开始了自己的第81场大山义诊。

为提升村民的科学治疗和疾病防控意识,曾曦将一句句健康科普编成顺口溜,当作义诊时的口头禅。一来二去,村长也开始在村里进行健康宣教。

“越深入健康扶贫第一线,越感觉健康扶贫工作任重道远。”曾曦说,“只要穿上白大褂,做了医生,治病救人就是我们的工作。改善全民健康状况,延长他人生命是我做一位医生最大的价值。”【详细】

“95后”东风风神“很忙哥”:每颗螺丝钉都有自己的使命

早上8点 东风乘用车公司的总装车间耳边传来工友们响亮的口号“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复工的日子,从熟悉而又亲切的口号开始。

冯鹏是车间的年轻派代表人物,95后的他今年25岁,是总装车间的一名操作工,岗位是安装后标徽。

每一颗螺丝钉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一份用心都能焕发出闪亮的色彩,正是有很多“很忙哥”一样忙碌的日常,形成了特殊阶段最独特的风景线。【详细】

国网玉树供电韩建青:在海拔5310米的雪山上建电网

4月26日,雪后初晴,海拔5310米的觉顶山巍峨雄浑,直插云宵,山垭口唯一通向山顶的小路被封,原本只能步行的陡峭山路变得更加寸步难行。

一大清早,项目负责人韩建青就和队友们动身出发,今天的任务是在山顶组立铁塔。虽然已是阳春四月,可当地气温依然处于零下,丝毫不见春天的气息。韩建青和队员们虽然穿着厚厚的工装,仍难挡山谷间横扫而过的寒风。

“‘三区两州’电网工程建设是脱贫攻坚战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困难再多、环境再恶劣、施工难度再大,我们也要坚定不移的完成施工任务,让玉树称多县及其它周边4镇3乡、6.3万名藏区群众用上清洁电、安全电,助力脱贫还要奔小康。”韩建青说。【详细】

大港油田冯萌萌:竭尽全力奋斗 幸运就会随之而来

4月28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公布,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第二采油厂第二采油作业区注采二组副组长冯萌萌榜上有名,成为大港油田建厂以来获此荣誉的第一人。

一头浓密的长发蜷缩进工帽,一身难免油污的工服,一双厚底板儿工鞋,采油女工的形象,冯萌萌并不陌生,因为这是父辈的缩影。她没有想到的是,有这么一天,自己也会变成像父辈一样的石油人。

绿色的麦田,矗立的抽油机,身着红色工装的冯萌萌,手拎大锤,肩扛皮带,奔波在井场之间。蓝天白云下,她身体力行地描绘着入职的第13个春天。【详细】

“清江工匠”复工记

沪蓉高速,空旷道路上,一辆大巴,满载29人,穿洞过桥,往大山深处急驰。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巴车不时被路上的关卡拦住,原本3个半小时的车程,硬是走了11个小时,终于抵达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境内的清江梯级龙头电站水布垭水电站。

谢斐,三峡集团湖北能源清江公司检修公司机械检修部水轮机班班长,便是29人中的一员。他们此行正是为了水布垭电厂3号水轮发电机组扩修改造。

此次水轮机扩修,是清江公司自成立以来第一次自主独立承担大型机组扩修工作,水轮机所涉及的拆装、修理和改造都是由检修公司独力完成,作为水轮机扩修负责人,谢斐深知肩上重担。

为了汛前机组投运发电,确保迎峰度汛和清江安澜,重返水布垭电站的他,“火力”迸发。【详细】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