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严惩……5月新规来袭 事关房子车子钱袋【2】

2020年04月30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江苏:明确报装接电、抢修服务等时限 推行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

《江苏省电力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建立健全统一开放、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鼓励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依法参与电力设施和电力市场的建设。

《条例》在报装接电、抢修服务等时限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供电企业为用户装表接电的期限,自受电装置检验合格并办结相关手续之日起,居民用户不超过三个工作日,非居民用户不超过五个工作日。供电企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抢修的时限,自接到报修之时起,城区范围内不超过四十五分钟,农村地区不超过九十分钟。

新修订的《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用户需实名购买瓶装燃气,瓶装燃气经营者向用户发放供气使用凭证。同时要求由各地政府制定瓶装燃气配送服务管理办法,逐步实现瓶装燃气的统一配送。

重庆:每辆汽车更新换代可申请2000元补助

《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5月1日期实施。《通知》明确,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按照申报补助材料的相关要求申报,并按程序审核通过后,可获得每辆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补助适用时间为2020年5月1日0时至2020年6月30日24时期间。

山东、福建、西安养老、生育津贴、带薪假新规5月1日起施行

《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支持其护理照料老年人,给予适当陪护时间;公办养老机构应当在满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重点为经济困难的失能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免费或者低收费托养服务。

《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规定,生育津贴发放天数不少于128天,生育津贴按女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以每月三十天进行折算。

《西安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子女可享受带薪护理假,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护理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福利待遇。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