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印制全流程(组图)【11】

【查看原图】

质量在线检测与监控

各工序生产过程中,配备了在线、离线质量检测系统,采用人工检查、机检控制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一张产品的精美品质。图中印钞厂的工作人员正在检视凹印后的产品效果。(人民网记者 刘然 摄)

作为“共和国名片”,人民币不仅有货币流通的功能,而且也体现出不同时代的工艺设计高水准。刘永江表示,新版纸币邀请中央美院的艺术专家和印钞造币行业的设计专家一起共同设计工作,在颜色、主席头像、背面风景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精美的设计,真正实现了图文清晰、色彩亮丽。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安排,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在8月30日起正式流通,届时各大商业银行可以兑换。

【1】【2】【3】【4】【5】【6】【7】【8】【9】【10】【1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2019年08月28日09:52
(责编:刘然、章斐然)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