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新三板挂牌券商 三家筹备A股上市

2017年11月29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在新三板挂牌的华龙证券公告称,该公司于11月23日向甘肃证监局报送了首发(IPO)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辅导期自2017年11月24日开始。公司已进入IPO辅导阶段,未来若公司与证监会或有权审核机构提交IPO的申请文件并获得受理,该公司将向股转公司申请股票暂停交易。

  公开信息显示,华龙证券成立于2001年5月份,2016年1月份该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华龙证券的主办券商以及IPO辅导券商均为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华龙证券实现营业收入达7.79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2.96亿元,同比增长15.53%。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整个行业经营状况同比下滑的大背景下,华龙证券净利润和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超10%,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券商共有7家,分别是南京证券、国都证券、湘财证券、开源证券、华龙证券、联讯证券及东海证券。其中南京证券、湘财证券和华龙证券3家已公告在筹备上市。

  上述已在筹备IPO的3家挂牌券商中,最早发布接受IPO辅导的是南京证券,该公司上市进程目前还在有序推进。南京证券于2017年3月份公告称,公司IPO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南京证券近日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组织有关各方继续有序推进上市相关工作。南京证券的上市辅导券商亦为中信证券。

  另外,湘财证券于2017年2月份发布的上市辅导备案提示性公告称,辅导期自今年2月9日开始计算。值得注意的是,湘财证券上市辅导机构同样也是中信证券。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